大连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2022-01-11 19:56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大连发布 审核人:   (点击: )

  天津市在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本土疫情后,阳性感染者数迅速上升。1月9日河南省安阳市报告的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我市与天津市人员来往密切,疫情输入我市风险极大。为做好我市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防范,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从天津市、河南省(尤其是安阳市)来(返)连人员要主动报备,立即至指定的医疗机构(市内:市中心医院、市三院、市四院、市五院、市友谊医院,各区市县中心医院)相应核酸检测窗口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配合社区(村)尽快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与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连人员请在原地休息,并立即报告居住地社区(村)、单位、酒店,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各地区、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大对本社区、本系统、本单位外来人员以及各类务工人员和返连大学生的排查力度,强化对酒店、宾馆、民宿等住宿场所的排查,务必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和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