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上门服务 推动企业打造极具竞争力品牌
2022-01-11 19:57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质量服务进万企”活动,聚焦重点特色产业,精准推行质量提升措施,开展“一站式”上门服务,推动企业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品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该局多次邀请资深专家到恒力石化、蒙连石化等企业上门服务,开展质量认证体系培训等活动,联系锅炉检测机构点对点、面对面为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提供技术指导、上门检测和办理延期检验手续凭证等服务。全年共完成特种设备定期检验4700台,既确保了企业特种设备合法使用,又确保了连续生产。


  为了使服务更精准、更贴心,该局还建立起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专班,安排专人对企业咨询的质量、标准、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方面开展对接,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并根据企业需求组织技术机构上门提供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综合服务,共为企业服务20余次、解决问题12个。


  在引导重点石化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上,该局推动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建立“决策树型”管理模块,进一步规范质量管理制度,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用心培育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等重点石化企业申报各级政府质量奖,组织专家上门服务,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成功推动企业荣获第八届“大连市市长质量奖”。


  在零距离帮扶促企业科技创新上,该局组织知识产权专家和服务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一站式”零距离帮扶,推动中沐化工获得大连市专利奖二等奖,并获得498万元专利投资和产业化补助。推动延长中科获得大连市专利技术产业化项目示范(试点)单位,获得50万元资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