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变现长兴岛企业发展增活力
2022-06-16 13:16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大连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 )

  “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350万元贷款及时到账,为企业的原材料采购提供了充足资金,也为企业进一步研发投入提供了保障。”大连万福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强说。

  大连万福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打产品磷酸苯丙哌林和盐酸二氧丙嗪上市两年就占领了50%以上市场。今年,为增强市场竞争力,企业在新产品研发上加大力度,而资金却成为了最大的难题。长兴岛市场监管局得知此事后,协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长兴岛支行、大连中奥丰汇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与大连万福制药有限公司三方对接。因担心疫情影响专利质押登记手续办理和企业贷款发放,长兴岛市场监管局多方协调沟通,短时间内促成企业通过质押3项发明专利,向农业银行长兴岛支行贷款1350万元,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价值,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引导金融单位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入辖区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据了解,今年,通过知识产权质押,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获得2000余万元的贷款支持。而且,按政策规定,企业还可享受政府最高20万元的贴息补助,几乎相当于免息贷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