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会见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孙湧海
2022-08-05 14:54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8月3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会见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孙湧海,双方就拓展合作领域、推动项目落地进行交流磋商。

  会见中,赵东说,国家开发银行是长兴岛长期友好合作伙伴,是最具活力和前瞻眼光的金融机构之一,你们想方设法为地方政府排忧解难,不断满足我们的发展建设之需、民生改善之急,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国开行大连分行多年来对长兴岛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深深谢意。

  赵东说,在长兴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的关键时期,作为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的主力军和主战场,我们只有加快发展、创新发展,以经济的快速增长才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长兴岛目前正处在一个快速成长期,在这一过程中,如何处理好金融风险、债务化解和项目保障之间的关系尤为重要。希望国开行大连分行能够充分考虑长兴岛的土地、资源和资产等优势,为我们拓宽融资渠道,推动项目合作,实现政银合作共赢。

  孙湧海说,多年来,国开行大连分行与长兴岛来往密切、感情深厚,我们倾注了大量精力和资金,助力长兴岛从海岛渔村不断发展壮大。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和即将落地的中石油大连石化搬迁项目,是长兴岛发展石化产业及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的“金字招牌”,未来发展潜力无限。我们将紧盯长兴岛的产业规划发展需求,进一步在盘活存量、乡村振兴、污水处理等方面谋划深度合作,满足地方政府在加速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全力服务好、支持好长兴岛的发展建设。

  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迎春会见时在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