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的举措,实的作风,坚决守住长兴岛一方“净土”
2022-09-30 21:13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30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严的举措,实的作风,坚决守住长兴岛一方“净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常态化工作,也是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压实“四方责任”,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坚决守住国庆假期前后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要抓住关键环节,采取得力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一要管好“人”,对域外来返连人员“落地即检”,倡导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连”,管控好重点人群,做到底数清、应检尽检。二要管好“场所”,做好“场所码”申领使用的普及和推广,加强对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场所码”使用情况的经常性监督检查。三要管好“重点事”,要按照《实施细则》要求,保证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强化聚集性活动防控,保障物流畅通和企业生产经营。要加强领导,细化责任,落实三级值班制度,加强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对重点场所、重点岗位做好督导督查,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问题。

  会上,吴杰根据《大连市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对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