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上市一对一“把脉问诊、精准开方”
2022-09-29 14:12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27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拟上市挂牌企业专家评审员陈建新、市金融局有关负责人受邀来我区,重点走访调研拟上市的中科催化新技术(大连)股份有限公司和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一对一“把脉问诊、精准开方”,为我区“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注入新动力。

  研讨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中科催化和延长中科的发展概况、经营现状、未来规划以及具体需求,就企业上市规划问题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悉心指导,从目前现有的企业资源、机构资源、客户资源角度积极为企业解决在上市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陈建新还就两家企业上市过程中重要的关注点、IPO审核常见问题、监管要求、规范早期治理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辅导,为企业解决上市困惑,并为企业上市后风险规避提供了新思路。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项目建设、动迁事项、园区运营、公辅工程配套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一对一”为企业答疑解惑,深受企业欢迎。

  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为企业上市前期工作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深层次的见解。通过高规格专家参与、细分课题研判的务实性培训,帮助企业了解当前资本市场政策和形势以及上市的重点问题,更加坚定了企业上市的信心。

  区财金局表示,此次活动是建区以来首次联合上级主管部门、上交所及科创公司共同开展的“一对一”精准服务拟上市企业活动。他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上级主管部门、上交所及中介机构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驾驭金融工作的能力,细化奖励配套政策,认真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积极为企业拓展资本市场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为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