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政务公开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05-17 08:52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提升公众知晓度与参与度,5月16日,我区“全国防灾减灾日”“政务公开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长兴岛街道新港广场举行,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参与群众2000余人。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应急管理局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公众普及洪涝、风雹、地质、森林火灾、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溺水、房屋倒塌等事故相关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姚全表示,当前,全区正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理念,希望通过宣传活动,把安全发展落实到各个领域,为“二次创业、再次腾飞”贡献应急保障力量。

  第17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主题是“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区管委会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兴岛街道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咨询活动,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水平,促进透明履职、依法办事。

  活动现场,各部门和单位设立咨询台,结合工作职能,对利企惠民政策、政府服务事项办理等内容进行宣传解读,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与市民热情互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可以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增强政府公信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