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组织多部门来我区开展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回头看”现场核查
2023-05-18 13:54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5月16日,交通运输部安全质量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丁彦昕率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市工信局,以及各行业专家来我区开展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回头看”现场核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参加核查活动。

  座谈会上,吴峻峰围绕化工园区认定内容,从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4方面汇报了长兴岛化工园区的基本情况,经济发展局、党群工作部、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配合核查组进行现场材料核查。核查内容包括园区设立批复文件、组织机构、总体规划、产业规划、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价文件、化工园区“禁限控”目录、入园项目评估制度、化工园区整改措施相关文件,以及委托其他单位建设配套设施的证明文件等。

  随后,现场核查组分别前往长兴岛精细化工创新园、西部污水处理厂和常茂(大连)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化工园区封闭化智慧化管理、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管廊建设运营、园区企业发展建设等有关情况,并围绕园区安全、环保、消防、应急救援等方面内容进行逐项查验、询问、审核。

  长兴岛化工园区是辽宁省首批认定的省级化工园区,规划总面积14.01平方公里,包括精细化工创新园、生物医药创新园、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园、公用工程配套区4个片区。目前,园区已入驻各类企业37家,投产19家。在省级化工园区复核认定工作中,长兴岛化工园区被评为C级,综合得分位于全省前5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