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社联动,开展惠民“服务大集”
2024-03-20 16:11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3月19日是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今年的主题是美好生活:面向变革,共享未来。

  为展示社会工作服务成果,今天,长兴岛社工总站链接志愿者资源,发挥联动作用,围绕“美好生活:面向变革,共享未来”主题,在市民广场开展惠民“服务大集”活动,让社工服务理念进一步融入社会群体中,扩大社会工作影响,让社会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社工及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以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为例,向居民普及社会工作与志愿者的区别,让更多人了解社工、看到社工,并鼓励大家参与到社工队伍中,为社工站工作注入新动能。

  “想要测量血压的请到这侧排队”“这边可以理发”......社工站还为居民现场提供义诊、义剪、困难老人微心愿征集、居家养老照护、文明健康生活、安全使用燃气等多项惠民服务,紧贴居民生活方方面面,解决养老、健康、社会参与等需求。

  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居民现场体验“服务大集”,进一步拉近了社工站与居民的距离,让大家直观了解了社会工作,感受到社会工作为弱势群体提供的各项暖心服务。社工站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社工+志愿”服务新模式,让“遇到困难找社工”理念深入人心,推动社会工作高效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