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科学合理使用资金,精准高效建设项目!
时间:2022-09-2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0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区管委会投资计划和拟上投资项目清单,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科学合理使用资金,精准高效建设项目,实现项目管理要规范、财政支出要科学、解决问题要有效。

  会议指出,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的规范性要从源头抓起、从可研开始,经济发展局要与财政金融局紧密衔接,在科学统筹的基础上管好项目“上马”和资金投入,确定要“上马”的项目要果断推进。

  会议强调,项目管理要规范。政府投资项目要从严规范管理,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拟投资项目亲自研究、逐一确认。哪个项目该上不该上、该建不该建,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和具体业务部门要“三位一体”把工作统筹好,精心研究项目上马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财政支出要科学。要将事前评估与完善政策、安排预算相结合,提高预算的准确性。财政部门需要根据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与民生改善等项目的轻重缓急,“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解决问题要有效。不是花更多的钱才能做更大的事,要有效使用专项债等资金,使其真正发挥出该有的价值。在项目立项时就要对用途和效益进行深入的可行性研究,不断推动资金聚力增效。

  会上,经济发展局汇报区管委会投资计划和拟上投资项目清单总体情况;与会各部门各单位就2022年区管委会第一批276个投资计划项目和2022年拟上66个投资项目展开充分讨论。

  区领导吴峻峰、张迎春、吴杰分别就分管领域投资计划和拟上投资项目进行梳理分析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