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经济运行、作风建设等多项工作
时间:2023-02-28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27日上午,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作风建设等多项工作。会议指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及大连篇章,长兴岛要找准定位,躬身入局,在大连加快挺进“万亿GDP城市”进程中争做排头兵、当好增长极。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迎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宋成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  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要坚决贯彻落实区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加速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既定节点计划,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定专班、专人推动,做到按期交账,并纳入绩效考核范围。

  要以“开局就要争先”的劲头,确保首季“开门红”。要进一步增强对全市经济的拉动作用,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内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要继续保持全市领先。

  要加快推进落地项目开工、在建项目投产。一季度,随着恒力聚酯科技产业园、恒力重工产业园等多个重大产业项目的加快建设、加快投产,要形成项目定期调度机制,实行“月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具体问题,确保按期顺利推进。同时,要借助智库力量,通过学习考察,做好产业深度谋划。

  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扎实推进全员招商,定期通报招商成果。研究成立营商环境建设、国有企业改革等10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主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敢于斗争、善于胜利的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为“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定决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辽沈战役启示我们,上下同欲者胜、抓住关键者明、奋勇争先者荣、同舟共济者赢。要按照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提出的“领导敢闯、干部敢为、部门敢首创”的作风建设要求,以敢于斗争、善于胜利的本领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要走出去开阔视野,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要注重专业知识学习,通过“干部大讲堂”等形式提升干部素质;要从细节入手,提升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学以致用,通过干部异地挂职锻炼等方式,历练求真经,锤炼强本领,为长兴岛高质量发展注入先进“基因”。

  要建立完善的干部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要以正向激励为主,用共同的文化凝聚人、用共同的制度管理人、用共同的信念感召人、用共同的力量团结人,形成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以奋斗为乐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倒逼机制,通过限时办结和督查机制,确保既定目标按时完成;要建立奖惩机制,把绩效考核、干部晋升有机结合,把是否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作为选人用人标准;各部门要千方百计助力中心工作,“以一隅之光,为全域添彩”;要树立底线思维,廉洁从政,保持严谨细致的作风,管住自己,在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的评判和检验。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汇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对危化品、消防、森林防火以及工贸行业、交通运输、建设工程、城镇燃气、海洋渔业等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和风险治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环节,做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好养老院、校园等重点机构防控要求,提升农村区域防控能力,推进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好人民群众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