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以海滨公园提升改造为契机,打造多元化“魅力长兴”新形象
时间:2023-03-15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4日上午,区管委会召开长兴岛海滨公园提升改造专题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设计单位广开思路、大胆创新,以海滨公园提升改造为契机,打造多元化“魅力长兴”新形象,加快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长兴岛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要利用海滨公园提升改造契机,大力推销长兴岛、宣传长兴岛,打响长兴岛“海滨旅游服务品牌”,切实增强全区居民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明晰海岛旅游发展定位,充分利用海滨公园的经营属性,加大旅游产品开发,精心探究游客需求,通过高品质的旅游服务,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和滨海度假“新体验”。

  要通过海滨公园提升改造,推动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加快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游客接纳能力、提高游客满意度。

  要通过细之又细的规划设计,把长兴岛特色文化符号融入现代时尚元素,打造独有的旅游文化胜地;要开展“送戏下乡”等多种活动,不断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造优美的海滨环境,推动海滨旅游不断走向多样化,确保海滨旅游运营发展再现新形象、惠民文化演出呈现新内涵、海滨文化节引发新爆点。

  会上,规划设计公司分别汇报长兴岛海滨公园提升改造方案、海滨文化节系列活动方案以及海滨文化节开幕式(烟花)方案;与会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还围绕方案内容的优化与完善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