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消费扶贫专区、专馆启动,“远道而来”的 各类产品备受青睐
时间:2020-10-21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16日上午,长兴岛经济区在凯立商场和斐卡影城举办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向社会发出购买贫困地区产品倡议,启动消费扶贫专区和专馆。

  启动仪式上,区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向无偿组织参与扶贫产品销售的凯立商场和斐卡影城授牌。在凯立商场消费扶贫专区,兰良生仔细询问扶贫产品产地和销售情况,并在柜台前选购两箱来自贵州六盘水市的特色农产品——“红心猕猴桃”。

  在斐卡影城消费扶贫专馆,兰良生现场了解产品种类品质以及线上线下销售模式运行情况,第一时间登陆线上消费扶贫商城采购专区,下单订购贵州特产——吉梨到刺梨果汁。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群众,一头连着长兴岛的爱心人士。在消费扶贫专区和专馆,来自贵州、新疆以及辽宁本土等扶贫地区的8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大批顾客的眼球,前来询价采购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络绎不绝,大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为国家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按照市政府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市对口帮扶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山海情深连心茶”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区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积极参与消费帮扶活动倡议,号召相关部门组织下属事业单位和管辖的企业购买扶贫产品,有食堂的单位优先采购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所有预算单位可以使用公务接待费用购买扶贫茶叶,鼓励单位职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扶贫产品。

  截止到当天上午10时,凯立商场线下专区、斐卡影城销售专馆、创业园线上专区首轮进货量10万元,其中,凯立商场销售扶贫产品4.7万元,斐卡影城销售扶贫产品1.1万元,创业园线上销售0.3万元,剩余4万元扶贫商品正热卖中。下一步,专区专馆将根据热销产品及时补货,销售时间延续到本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