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手拉手,心连心,西藏若达乡干部群众在长兴岛参观学习
时间:2020-09-17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索县若达乡期间,长兴岛经济区一直把加大技术技能和就业创业作为脱贫工作重点。为帮助更多创业者掌握创业技能,实现创业梦想,9月14日,长兴岛经济区劳动人事局在大连举办的索县若达乡赴大连长兴岛首期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30名有创业意愿的当地大学生、村干部参加培训。

  为期10天的创新创业培训班将通过课堂讲授、讨论、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围绕区块链应用时代的加盟连锁、如何利用短视频直播进行产品销售、如何进行民族文化产业创业、蔬菜种植基地运营管理等内容开展精准培训,助力怀揣创业梦想的西藏青年尽快实现自主创业。

  9月15日,若达乡政府党员干部走进长兴岛街道,就社会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与街道干部进行广泛交流。街道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把基层党建、社区网格化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倾囊相授。

  若达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索朗次仁表示,援藏工作实施以来,长兴岛经济区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若达乡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工作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索朗次仁说:“在你们的无私帮助下,我们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希望长兴岛经济区能够继续给予适当的资金帮扶和政策帮扶,让我们的群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更幸福、更有获得感。”

  若达乡还向长兴岛街道送上“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锦旗,深情表达了若达乡干部群众对长兴岛经济区援藏工作的认可和感谢。

  9月16日,正在长兴岛经济区参观学习的西藏索县若达乡基层干部走进长兴岛街道新港村和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经验做法,感受重大项目建设的恢弘气势。

  在新港村村委会和新港圆梦工场,参观团成员认为,新港村党委解决困难群体增收致富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带队领导要求同行人员多看、多学、多问、多记,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汲取精华、拓宽思路,将村级事务管理和村民增收致富上的典型经验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在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企业有关负责人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恒力长兴岛园区各区域功能和建设发展情况。企业全方位、自动化、高科技的管理手段和项目建设的高速度、高质量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