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召开二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0-04-17   来源:区安监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14日下午,长兴岛经济区组织召开二季度事故防范暨安委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主持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出席并讲话。

  杨广志书记指出,习近平同志近日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责任,毫不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体现担当作为。

  就做好二季度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杨广志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各部门、各企业要以 “严、细、实”的态度和举措,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有影响事故发生。结合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重点抓好6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责任。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施治的工作合力。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科学制定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危化、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海洋渔业、城镇燃气、“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掌握企业,特别是高危企业复产复工动态,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降低安全管理的标准。加强对开复工企业“三级”安全教育和“三类”人员持证上岗的监督检查,组织企业通过非聚集的形式持续抓好安全培训工作。四是继续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全面加强森林火灾防范,加强踏青、祭祀、农事等野外火源管控,全力消除火灾隐患。持续做好化工企业、易燃易爆企业周边的山林防火工作,强化野外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电力设施老化引发山火。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安全。五是落实市委巡视整改意见。高度重视市委巡视组关于安全生产的反馈意见,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明确方案、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六是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全区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严阵以待,确保应急装备和物资齐全足量完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要以危化、交通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演练,做好评估和预案的修订工作,不断强化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长兴岛经济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重点危化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