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广志书记调研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15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14日下午,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深入长兴岛高中和长兴岛初中,调研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把严做细夯实防疫各环节工作,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细之又细的防护措施,确保返校师生平安。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亮参加调研。

  四月的校园,花香四溢,生机勃勃。杨广志通过学校大门口的测温通道走进校园,仔细了解师生返校数量和防控工作准备情况。

  “如果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怎么处理?”“防控物资是否有保障?”“应急预案是不是完善?”从体温检测点、教学楼到学生宿舍和食堂,再到临时隔离场所,杨广志边走边看,反复询问,不放过一个环节、一处细节。

  得知长兴岛高中已储备21000只口罩,84消毒液、各类喷洒设备等物资一应俱全后,他说,防疫物资要优先满足学校需求,为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绝不允许在防疫工作中出现任何纰漏。

  杨广志强调,学校开学复课和学生安全健康,备受社会关注。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把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省市区春季开学工作各项部署,严格按照防控流程和规范一样一样落实,确保一步不减、一环不漏,坚决守护好师生平安。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防疫工作现场指导,全力支持和推进返校复学工作,在精力、物资上给予充分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要强化实战演练,通过第一天返校实践,及时总结经验,调整和改进工作方法,建立起疾控、学校、家庭与社会的联动机制,让校园疫情防控预案更高效、更完善。要进一步提高疾控系统的应急反应能力,建立完善的报告制度,重点强化学生用餐、住宿、乘车等环节管控,确保把防疫规矩立住、把细节做好,确保不出纰漏。各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传道授业使命,通过宣传学习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人物,不断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