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群众难题我来答”之市公安局做客8890平台接线台席
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大连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和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会同大连市大数据中心,通过市8890营商便民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现将5月18日当天活动情况公开如下:

5月18日,大连市公安局派出由办公室、治安、交警、出入境4个业务部门主管领导及业务专干组成的24人团队进驻市8890营商便民服务平台,参与“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利用一个工作日的时间,为百姓解答公安领域内的相关政策。

                              (市营商局于活动前对市公安局各上线部门进行动员部署)

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活动氛围,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会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结合“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策划推出了“阳关政务你我他”节目。市公安局派遣业务专干进驻8890营商便民服务热线现场接听百姓电话的同时,还派出工作人员做客FM103.3新闻广播,利用11:30至12:30的时段,向广大市民同步宣传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并在节目直播过程中,电话连线8890营商便民服务热线现场,将今日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向社会公开,形成市8890营商便民服务热线与“阳关政务你我他”节目同步、同频互动的局面。

                              (市公安局专家做客FM103.3“阳关政务你我他”节目)

5月18日,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会同大连市大数据中心利用政务公开日的契机,积极组织“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大连市公安局作为当日上线部门积极参与活动,在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制定的主题基础上,对群众关心的户籍、印章、车辆、驾驶证、出入境证件等热点问题进行在线解答。经统计,截至5月18日16时,共计接听电话216个,现场解答131位百姓来电,即时派发工单85件,有效发挥了“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作用。

    (市公安局业务专干现场接听群众来电,解决群众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