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5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行,海岛进入绿色公交时代
时间:2020-11-18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7日,50台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从市民广场缓缓驶出,市民热情参与“免费乘车活动”,体验了“数字交运”带来的安全舒适、经济便捷的绿色公交出行方式。这是大连交运集团在大连北部地区投放的首批新能源公交车辆,对我区现有13条公交线路实现全覆盖。

  开通仪式上,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孝与大连交运集团董事长李继君共同击响鸣锣,标志着5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在我区投放的5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配备了冷暖空调、GPS报站器,乘坐空间宽敞明亮,并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为保障新能源公交车辆的良好有序运行,交运集团在我区建设了两处新基建充电站项目,共计50个充电桩。

  家住长兴岛街道张屯村的张大爷周末经常往返张屯和三堂两地赶集,他说,以前的公交车噪音大、尾气重,现在换新车了,他们也能体验上城里人乘坐新能源公交车带来的舒适。

  50台新能源公交车上线后,我区原有50台传统燃油公交运力已全部淘汰,交运集团对我区的公交布局进一步优化,新开辟的小区或新建楼盘都已纳入公交服务辐射范围内。交运集团运务平台负责人介绍,交运集团将在此基础上增加线路,涵盖全区95%以上居民出行,包括工业区、居民区和商业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