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海聚计划引智项目申报政策
时间:2022-05-18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一、项目申报单位应符合下列条件:

  1.依法在我市登记注册1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规范的企事业单位。

  2.有具体的海外专家引进计划,并能同时配备充足的中方技术团队配合海外专家开展研发工作。

  3.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转化能力。

  4.对所申报的项目具有持续稳定的经费投入能力。

  5.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管理制度,信用良好。

  6.申报单位性质是中外合资企业的,中资出资比例须大于51%以上(含51%)。

  二、海外优秀专家应符合下列条件:

  海外优秀专家是指由企事业单位在我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引进的急需紧缺的优秀外籍专家、台港澳专家,以及具有国外长期居留资格的中国籍专家。海外专家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特别优秀且身体健康能胜任其工作岗位的,年龄上可适当放宽。同时还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国际上享有较高声望的科学家、知名专家、学者。

  2.在海外知名企业担任过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高级人才。

  4.在海外科技专项、工程建设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5.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等领域的学术带头人。

  6.我市急需紧缺的其他海外优秀专家。

  三、补助标准

  对获批立项项目给予申报单位20-80万元资助。

  四、申报方式

  登录《外国专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ceps.safea.gov.cn)在线申报(“资助类型”选择“省级资助”)。已完成注册的申报单位按系统要求填报项目信息;未完成注册的申报单位需完成注册,经市科技局审核、国家外专局审批后方可填报项目信息。

  五、申报材料及装订

  1.封面采用200克左右普通白色铜板纸,统一为白纸黑字,标题为《2022年度大连市“海聚计划”项目申报书》。

  2.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与“附件”两部分。“申报书”由申报系统正式完成填报正式提交后导出;“附件”包括:海外专家来华工作证明材料(包括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护照首页、签证页、出入境记录页复印件,如专家已来连提供国际机票或电子客票行程单,现场工作照片等)、用人单位与海外专家或专家派遣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或协议复印件(提供双方签署的中外文工作合同或协议复印件)、海外专家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

  3.申报材料的目录标题使用二号加粗宋体字,目录内容使用三号仿宋字,各部内容用“一、二、三¨¨¨”排列。

  4.申报材料的各部分内容之间使用彩页间隔,彩页上以二号加粗宋体字标明该部分内容标题。

  5.申报材料统一采用A4纸打印并胶装成册,不得使用塑料封皮或钉书器装订。

  六、申报时间:2022年1月31日至5月31日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历小艺

  电话:85280200

  地址: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路600号12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