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2-07-15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区人社局与党群工作部联合举办“2022年夏季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月活动”。7月14日,第五场招聘会走进交流岛街道通过“政策宣传+就业援助+招聘会”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交流岛回迁小区广场,由15家企业组成的招聘会,一大早就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的求职热情丝毫不减,各展台前都聚集了讨论咨询的人,个别展台还排起了长队。求职者选择了心仪的岗位后,当场就填写表格,签署协议,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交流岛专场招聘活动围绕“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主题,通过小规模、定制化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为交流岛区域的高校毕业生和居民提供就业岗位。

  人社局介绍,上个月,他们专门通过调查问卷形式,对区内38家企业用工需求和交流岛区域居民的求职需求进行了统计和梳理,招聘会也精选了恒力石化、中沐化工、天瑞水泥等15家优质企业提供200多个岗位,满足不同群体就业需求。

  招聘会还设立了劳动用工法律、就业政策及工伤保险咨询平台,安排专人为求职者宣讲相关法律和政策知识。人社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天吸引了近600名群众入场应聘,企业与求职者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400人次。人社局表示,他们将持续开展基层专场招聘会,及时对接企业更新用工信息,向居民提供就业帮助,为企业和群众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