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人社局长“直播带岗”,吸引近2万求职者“走进”直播间
时间:2023-01-09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1月6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大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两级联动,启动“直播带岗暖心行动”,局长袁朝晖携多家重点企业代表走进直播间带岗招聘,在更大范围内推介长兴岛、提升产业发展吸引力,为“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提供人才保障。

  “我们长兴岛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是长江以北第一大岛......是一座人才汇聚、高度融合的海岛新城。”活动一开始,人社局局长袁朝晖就亲自上场,和主播一起向所有线上求职者推介长兴岛。紧接着,恒力重工、新阳光、华一锂电、永达苏利等企业人事主管也轮番上场,与主播一起“抽丝剥茧”般将企业招聘内容、发展前景向现场粉丝娓娓道来。针对求职者格外关注的薪资待遇、专业需求等热点话题,还展开一对一解答。短短两个小时直播,吸引求职者近2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大连永达苏利药业有限公司现场招聘代表孙会说:“新颖的招聘形式,让上万人充分了解我们的人才需求。我们推介了40多个岗位,一定会招到更多的合适人才。”

  人社局方面表示,希望通过“企业展示+直播带岗”形式,突破传统招聘模式,用直播方式拉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距离,打通招聘求职线上对接新渠道。同时,也希望能以这种形式更精准的对接供需,让求职者找到称心工作,为企业招到心仪人才。

  为了能在“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新征程中营造高质量就业环境,从去年12月开始,人社局再发力、再攻坚,通过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开展两级联动系列活动,持续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对12家有用工缺口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分类分策解决用工问题。截至目前,成功帮助近千人与企业建立联系,近400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袁朝晖表示,新的一年,他们将通过“政校企”合作机制,组织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与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合作,为企业牵线搭桥,精准输送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