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52家企业提供2000多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超1000人
时间:2023-02-06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春节过后是返岗复工求职招聘旺季。为缓解企业用工压力,2月4日,人社局主办、长兴岛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长兴岛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火热开启,52家企业提供岗位2000多个,当天达成就业意向超1000人。

  招聘会现场,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恒力重工产业园、龙宁科技、新阳光材料、天瑞水泥、永达苏利药业等52家企业参会,提供化工、机械制造、文化、加工、服务等岗位2000多个。节后首场招聘会完全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开场半小时,场地内已经摩肩接踵,各个展位前都排起了求职长队。招聘企业不仅有恒力石化、恒力重工这样的大企业和天瑞水泥这样的老牌企业,还有新阳光、常茂、永达苏利等新建企业。各企业提供的岗位众多、条件丰厚,咨询、填表、等待面试,招聘现场格外热闹。恒力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许文龙介绍,公司会给每名员工配备永久免费住宿和班车接送,还会提供餐费补助等各种补贴。

  “在哪上班啊?近吗?”“公司有没有班车?”“公司管食宿吗?”……活动现场求职者最关心的问题往往是工作生活细节,这些问题很难通过线上招聘解决。通过面对面畅聊,他们能把自己最关心的问题问得明明白白。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线下招聘逐渐热了起来。

  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畅通就业渠道,从就业创业讲堂、技能培训到共享用工、线上招聘,逐步落地落实保就业、促创业政策,为更多劳动者提供就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