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推动“政企校”务实合作,为我区多渠道培养产业人才
时间:2023-02-10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政企校”合作交流活动,邀请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与蒙连石化、万福制药、新阳光等企业面对面研究人才定向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人力资源合作内容。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辉说“现有实习生反馈,在长兴岛就业很好,无论是薪资还是环境都达到了学生们的预期。今年5月,学校将有400多名实习生走进企业,希望通过‘政企校’交流合作,进一步丰富三方交流渠道,拓宽合作范围。”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表示“长兴岛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进程中,一方面拥有恒力石化、大石化这样的‘头部企业’,另一方面还聚集了更多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瞪羚’‘雏鹰’等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的发展靠人才,人才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支持。‘政企校’精准对接,将进一步加深了解,为后续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探索企业‘订单式’人才培养提供了全新思路。希望通过多渠道培养产业人才,让‘政企校’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大连永达苏利药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孙女士说“我们企业预计今年6月试生产,正打算招聘化工操作工、分析员,这所学校的学生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希望能通过对接达成合作。”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开设了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化工装备技术、化工安全技术等专业,组成“石油化工专业群”,是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辽宁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目前,该校已有数十名实习生在恒力石化、中沐化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