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管网改造惠及3个老旧小区2440户居民
时间:2021-07-08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区直各部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近两年,位于三堂村的新新家园、合美华庭等小区因供水管网管材质量和设备老化等问题,造成爆管停水事故频发、漏水严重,经常需要停水维修,让小区居民叫苦不迭,群众反响强烈。

  为改善这些小区的用水环境,确保居民安全稳定用水,今年年初,公共事业运营中心向区管委会提出彻底整改老旧小区给排水管网的请示,经管委会同意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工作项目清单,由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孝负责推进落实。

  据介绍,老旧小区给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投资180万元,在新新家园、合美华庭和海景二期A三个小区“红线内”各建一条全新地下供水管线,采用市政工程抢修方式完成。在各部门全力推动下,短短一个月时间,项目完成工程设计,4月中旬,合美华庭小区供水管线完成建设;6月中旬,新新家园小区和海景二期A新建管线完成建设。

  经验收检测,新建管网已大幅提升供水质量及供水能力,全面保障了小区群众饮水安全和用水需求,整个工程涉及的3个小区2440户居民已经吃上更安全、干净、放心的健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