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供暖准备工作基本就绪,11月5日正式供暖
时间:2021-10-29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一年一度集中供暖即将开始,为保障居民温暖过冬,区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供暖工作部署,组织供暖企业迅速行动、积极筹备,目前,全区集中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1月5日将正式供暖。

  据了解,今年我区实际供暖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其中大连日鑫热力公司供热面积约190万平方米,大连长兴热力公司供热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在日鑫热力公司,小编了解到,各热源厂锅炉、换热站全部维修完毕,一级管网、二级管网已处于注水保压状态,10月28日启动冷态运行,11月5日将正式供暖。另外,日鑫热力公司已与区管委会签订保供承诺,与大同煤炭等企业累计签约采购燃煤合同4.58万吨,现场储备燃煤约2.7万吨,储煤率占消耗燃煤总量的57%。其余1.88万吨煤炭正在转运中,春节前,储煤率可达100%。


  今年,大连长兴热力公司所辖用户将采用恒力石化余热供暖,供暖质量备受社会期待。目前,大型汽水交换站已完成建设,共铺设高温供热管网5.7公里,建设单位正在加班加点实施管网铺设长岭段的最后攻坚,预计11月5日按时供暖。

  为确保供暖质量,今年,区管委会还与企业建立保障包保制度,由供暖企业负责人担任包保责任人,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包保企业,并制定应急接管预案,确保全区燃煤供应和供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