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力做好我区2021年度低保提标工作
时间:2021-12-30   作者:齐冲   来源:社会事务管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养育和60年代精简退职职工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我局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全力保证困难群体能够及时领取到保证金。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社管局民政科组织科室负责低保、特困、孤儿及60年代精简退职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通知》,对新的标准予以明确。

二是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区社管局深入各街道一线,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现场与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对接,明确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各街道也及时组织村民政委员,对低保业务及提标工作进行部署。

三是全面开展家庭情况核查。区社管局按要求做好在册低保家庭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各街道在村委会的协助下,逐人逐户对在册低保家庭进行档案材料审核、收入认定、保障金核算、统计汇总上报。

四是按时足额发放保障金。此次提标工作,我区共审核城乡低保对象821户1079人,累计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74.9402万元,此项资金已于7月27日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