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7月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的通报
2023-08-03 11:07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管委会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区管委会办公室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7月份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和监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7月份我区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

  (一)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截至2023年7月31日,全区各行政部门共开设政务新媒体8个。其中,管委会办公室1个,经发局1个,政法办1个,人社局1个,投资促进局1个,市场监管局1个,公安分局2个。本次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合格率为100%,但部分政务新媒体存在错别字和表述不规范等问题。

  (二)定向发送监测提醒情况。7月份,共计发送政务新媒体问题监测提醒2次,涉及问题主要包括信息更新不及时、错别字和表述不规范等,为信息内容问题核查整改提供保障。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政务新媒体开设单位要认真履行建设运维主体责任,杜绝内容不更新、互动不畅通、服务不可用等问题。及时转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信息,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巩固拓展主流舆论阵地。

  (二)强化安全保障。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对拟发布稿件,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坚持主办单位自查和主管单位复查相结合,加大对已发布信息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

  (三)加强值班巡检。要加大政务新媒体巡检频次,杜绝涉密、敏感信息上网;对错别字、敏感词、不规范表述、错断链、错漏信息等问题,要及时自查发现、及时整改、及时纠正,确保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8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