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10月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的通报
2023-11-01 18:29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管委会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我办对10月份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和监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一)政务新媒体基本情况。截至2023年10月31日,全区各行政部门共开设政务新媒体8个。其中,管委会办公室1个,经发局1个,政法办1个,社管局1个,投资促进局1个,市场监管局1个,公安分局2个。本次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合格率为100%。但部分政务新媒体存在错别字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情况。通过检查情况看,各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个别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有错词问题。截至10月31日,根据监测提醒共核查整改政务新媒体问题1个。

  (三)政务新媒体更新情况。政务新媒体总体更新情况较好,能够坚持定期更新。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要强化对政务新媒体的监管力度,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
  (二)加大对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和内容管理的投入,提升政务新媒体的服务水平;
  (三)提升政务新媒体的互动性,积极回应民众关切,及时解决问题。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