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12月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的通报
2024-01-05 20:43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管委会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各相关部门: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区管委会办公室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12月份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和监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涵盖了7个区直部门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上开办的8个政务新媒体账号,旨在确保政务信息传播的准确性、时效性与安全性,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二、抽查发现的问题
  经过严格审查,本次抽查发现了以下主要问题:
  1.内容质量有待提高。一些账号主要以转载其他媒体信息为主,不能够精准有效地为群众服务。
  2.互动交流不足。部分政务新媒体账号对公众的评论和咨询反馈不够及时。
  三、工作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加强信息更新频次。所有政务新媒体账号应保持至少每周更新一次的频率,确保群众能够及时获取最新信息。
  2.提高内容的质量和准确性。加大内容审核力度,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无误,严禁夸大标题、虚假信息等行为,提高政务信息的可信度和权威性。
  3.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政务新媒体账号应主动开展线上活动,及时响应群众咨询,建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区管委会办公室将持续关注政务新媒体运行状态,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各相关单位应对照此次通报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不断优化和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信息服务。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