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筹建综合保税区,全力打造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3-04-10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7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综合保税区领导小组组建及综合保税区筹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抓紧研究政策与功能定位,充分论证建立综合保税区对地区产业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议指出,建设综合保税区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打造发展新载体和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补齐口岸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的现实需要。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综合保税区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要进一步提升研究保税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吃透”新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找准发展方向和路径。

  要立足优势产业和企业需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商,加快引进外向型、关联性强的进出口企业,持续增强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后劲,做到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起点积极寻标对标,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全方位推动长兴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区综合保税区前期筹建情况、目前工作进度、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综合保税区领导小组组建方案以及下一步工作相关建议;与会部门和单位分别围绕综合保税区的功能设置、项目布局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