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口帮扶西藏 提升就业技能
时间:2019-12-04   来源:劳动人事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大连市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要求,为做好对口援藏扶贫工作,提升贫困农牧民就业能力,长兴岛劳动人事局于11月在西藏那曲地区举办农牧民烹饪、汽修培训班。

  长兴岛劳动人事局从技工院校聘请多名经验丰富的烹饪、汽修教师全程进行跟班授课,西藏索县若达乡政府组织26名就业困难农牧民参加培训。烹饪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培训基本功菜肴、综合家常菜、精品菜烹饪等内容。汽修培训针对当地采矿行业特点,主要开展挖掘机和载重车辆维修培训。培训教室认真进行理论讲解和手把手教学,学员认真记录并刻苦练习,师生就培训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积极互动,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班结束后,将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结业考核,保障参训人员上岗就业。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了职业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强了脱贫致富信心。下一步,长兴岛将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大支援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以“输血”带动“造血”,持续开展技能培训、技能脱贫行动,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