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45名贵州籍劳务扶贫农民工乘“包机”上岗
时间:2020-03-13   来源:劳动人事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2日晚上7点,贵州省六盘水市100名“对口帮扶农民工”乘坐大连市人社局包机从贵阳机场起飞,赴大连市就业,其中的45人将在长兴岛的大连船舶工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工作。

  采取包机的形式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是今年人社部门劳务扶贫协作工作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硬核’举措。面对疫情,考虑到贵州大连两地相隔距离较远,采取其他转运方式时间较长,增大了感染风险和组织难度,按照返岗复工“点对点”工作要求,经两地人社部门商议,最终决定用包机方式“送人上门”。本次赴长兴岛转移就业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六盘水当地人社部门负责将取得卫生健康证明的贫困劳动力统一用大巴、高铁转运送至贵阳机场;第二阶段由当地人社部门工作人员随机护送贫困人员乘坐飞机到大连机场;第三阶段由长兴岛劳动人事局组织企业大巴直接将贫困人员从机场转送到企业。

  通过返岗复工“点对点”,可最大限度避免贫困人员与外界接触,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一站式’服务。”本次转移就业的“劳务扶贫农民工”的机票费全部由政府解决,本人不需要出一分钱。下一步,长兴岛劳动人事局将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为贫困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提高东西部协作,劳务扶贫协作组织化程度,实现贵州六盘水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长兴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