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2020年首个新项目今日开工奠基
时间:2020-03-09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9日下午,伴着蒙蒙细雨,大连信德新型碳材料项目在长兴岛精细化工创新园培土奠基。这也是长兴岛经济区今年首个新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长兴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同时,吹响了新一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出席奠基仪式,大连信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洪涛、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分别致辞。

  尹洪涛在致辞中说,在项目规划和前期准备过程中,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想投资者所想、急投资者所急,帮企业克服了建设过程中的所有困难。大连信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倍加珍惜政府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全力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两手硬,努力建设“务实、高效、环保”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

  兰良生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信德新型碳材料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连信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力量雄厚,已投产的锂离子电池包覆材料项目系列产品目前占全国细分市场份额的70%以上,成为行业中名副其实的独角兽企业。此次公司追加投资,建设“新型碳材料”生产项目,是对长兴岛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励我们以百倍的努力和高效的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建设中的各类难题,确保项目早竣工快投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

  据了解,大连信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新型碳材料、新能源光伏材料、航天军工复合材料等高端战略性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碳材料项目总投资3.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明年4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具备生产条件。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8.8亿元,创利税1.5亿元,可解决400余人就业。